「最擔心兩週後的父親節」 女醫揭未來10天是疫情風險關鍵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確診,分別為16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,無人死亡。前立委、醫師林靜儀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,國內本土病例進入二位數已經一個月,但她很擔心兩週後的父親節,到時多少會增加交通流動或聚餐,「未來10天大家一起努力。」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疫情逐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的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全國自27日調降至二級警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確診,其中16例本土、2例境外,無人死亡。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來看,從5月11日本土社區疫情開始,國內本土病例累計已超過1.4萬例、破700例死亡,不過,過去一個月來單日病例皆無超過百例,顯見整體疫情正在趨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立委、醫師林靜儀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,其實台灣確診病例數進入二位數已經一個月了,29日的非居家隔離陽性個案降到全確診個案的12.5%,代表多數都已經在疫調隔離掌握之中。

「我比較擔心的是兩週後的父親節。」林靜儀坦言,父親節多少會增加交通流動和聚餐、聚會的發生,所以未來10天將會是關鍵,「未來10天大家一起努力,盡量降低確診數,我們在父親節之後兩週的疫情風險會比較低。」

今日16例本土,其中14例居隔。 其實台灣進入2位數確診已經一個月了,但是今天的非居隔陽性個案降到全確診個案的12.5%,表示多數都已經在疫調隔離掌握之中。 我比較擔心的是二週後的父親節,這多少會增加交通流動和聚餐聚會的發生;未來10天...

林靜儀醫師發佈於 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