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韓關係回溫!外媒爆料「兩韓討論再開文金會」 青瓦台秒否認

▲▼顯圖

▲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南北韓雙方正在磋商是否再度舉行文金會。(圖/路透社、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早從今年4月起,便數度與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互通書信,雙方最後協商昨(27)日上午10時起恢復兩韓之間包括軍事領域的聯絡頻道,不過尚未恢復元首間的熱線電話。《路透社》稍早引述南韓3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,指出兩韓正在磋商是否召開元首會談,不過該則報導旋即遭南韓青瓦台否認。

2020年6月,南韓脫北者團體無視警告,屢次向北韓空飄反體制傳單而觸怒平壤當局,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更下令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合辦事處,以示對首爾當局警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其中有2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南北韓雙方正在討論是否決定在板門店重建韓聯辦,而另名消息人士則聲稱,兩韓正在協商是否在文在寅卸任前的最後1年舉辦文金會。

▲▼北韓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南北聯合辦事處,爆炸的瞬間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2020年6月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南北聯合辦事處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南北聯合辦事處,爆炸的瞬間。(圖/路透)

儘管北韓目前仍號稱新冠「零確診」,卻將疫情視為攸關國家存亡的大事,為此關閉邊境超過1年半,且一直以來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。該名消息人士表示,「目前雙方仍在進行談判,而新冠疫情恐怕是影響談判結果的最大變數。面對面的會談當然是最好的,希望狀況會有好轉。」

《路透社》分析,儘管下半季的美韓聯合軍演即將於8月舉行,不過兩韓會談可望能幫助陷入僵局的美朝關係(美國與北韓)重啟對話與談判,其最終目標在於達成完全的「無核化」,而平壤當局期盼能因此換取美國解除國際社會對北韓的經濟制裁。

報導指出,文在寅的支持率在執政最後1年不斷呈現下滑趨勢,對於將政治資產全數壓在改善與北韓關係的文在寅而言,南北韓議題可謂是轉敗為勝的關鍵。

▲文金會/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。(圖/路透社)

▲青瓦台旋即否認兩韓正討論舉行文金會的消息。(圖/路透社)

針對外媒報導,南韓青瓦台旋即透過發言人朴炅美(박경미)發佈的訊息公告予以否認。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青瓦台仍舊秉持27日的立場,表示兩韓針對是否舉行文金會進行磋商,是子虛烏有的報導,兩韓至今未針對該議題進行討論。

另外,南韓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朴洙賢(박수현)於今(28)日上午登上MBC電台的時事廣播節目《金鍾培的視線集中》時表示,兩韓恢復聯絡頻道只能算是踩在出發點上,因為未來的最終目標是達成韓半島(朝鮮半島)的無核化與和平進程。

►兩韓恢復溝通現曙光!北韓先問「音質如何」 青瓦台:未討論文金會
►南北韓睽違13個月恢復聯絡熱線!金正恩、文在寅共同協議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