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射箭場邊吐水 超噁一幕「竟是奪金開大絕」!專家認證長知識

▲▼中華射箭男團魏均珩、湯智鈞和鄧宇成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中華射箭男團奪銀,是台灣之光!(圖/體育署提供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中華隊射箭男團26日挺進金牌戰,可惜最終仍以0比6不敵韓國,但台人卻是輸得心服口服,第二局韓國精準射出6枝滿分,讓眾人炸雞皮。不過有一日球迷發現,南韓隊射箭時,曾一度漱口再吐在地上,礙於正值新冠肺炎緊張期,不免讓人產生不好觀感,而答案長知識,原來「漱口」竟是南韓隊舒緩壓力的大絕招。

回顧這場精彩射箭賽事,中華隊魏均珩、湯智鈞和鄧宇成一路過關斬將,迎戰射箭強國南韓的吳眞赫、金優鎭與金清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一局南韓射出6枝箭,其中就有5枝10分箭,以59:55壓下中華隊;第二局南韓再開外掛,射6枝10分箭,以60:58再勝中華隊;第三局南韓則以56:55險勝,最終贏得金牌。而中華隊也表現亮眼,此次拿下銀牌,是中華射箭男團繼2004年雅典奧運後,暌違17年再次拿下獎牌,並列射箭隊史最佳成績。

▲▼東奧射箭男團金銀銅得主合照。(圖/路透)

▲▼韓國射箭男團選手吳真赫邀金銀銅3隊一起自拍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韓台日「金銀銅得主」超狂合照。(圖/路透)

儘管射箭輸給韓國,台灣網友卻也直言心服口服,更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列出射箭難度表,程度由低到高「簡單→普通→難→地獄→韓國!」但底下留言中,有人卻納悶拋問,正值新冠肺炎,「最後一局韓國為什麼漱口完直接吐在地上?不覺得噁嗎?」

結果答案長知識了,內行解釋,「這個很多運動都可以看到漱口完吐掉,是一種欺騙大腦有喝水的假象,讓自己有補充水分,才不會口乾舌燥」、「因為緊張的時候會分泌過多的唾液,所以漱口吐掉可以降低緊張感穩定情緒,那個播報的人說的」。

PTT上也有網友以「韓國射箭隊秘方『漱口減緩壓力』的八卦」為標題直呼,緊盯射箭奪牌戰時,主播有提到,南韓射箭隊有一招,號稱可以舒緩壓力,那就是漱口,「透過漱口,可以讓生成壓力的激素漱掉,讓自己不會那麼緊張!」

對此,該網友也好奇直呼,過去聽過很多舒緩壓力的方法,「像日本是寫個『人』字在手掌心,然後吃掉這種偏方,當然最有效的應該是腹式呼吸,不過漱口舒壓這件事倒是沒聽過,有沒有八卦?」

▲▼韓國射箭隊秘方“漱口減緩壓力“的八卦(圖/翻攝PTT)

▲韓國射箭隊秘方「靠漱口」減緩壓力!(圖/翻攝PTT)

文章貼出後,底下網友回應,「有看到韓國隊吐水在場上,原來喔」、「足球員比賽中喝水也都是這樣啊,足球員原因不是這個吧?」「防疫破口」、「只覺得直接吐在地上頗...(噁)」、「漱口紓壓,這樣懂了吧」。

過去本站報導《球員愛吐水的真相!「糖水漱口法」保持專注力、延緩疲勞》,專家指出,漱口時飲品內的糖分能刺激口腔內的神經感應器 (sensory receptor),使它傳遞訊息到腦部中樞神經系統以為將要有食物進入消化系統,腦部受到「欺騙」下會產生能量充沛的感覺,繼而減低運動員的自覺辛苦程度,保持專注力,延緩疲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