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都單日增2848例創新高 菅義偉:奧運不會停辦

▲▼ 東京奧運登場,東京都27日出現單日新增2848例確診,創下新高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都27日單日新增2848例確診,創下新高紀錄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28日表示,東京奧運相關人員確診病例數再增16例,自7月初以來累計169人染疫。然而東京27日卻出現單日新增2848例,創下新高紀錄,日本首相菅義偉直言,東京奧運不會停辦。

綜合共同社、每日新聞等外媒報導,東奧相關確診病例28日增加16例,包括9名承包商、4名奧運會人員、2名媒體及1名志工,已知這些人都沒有住在選手村,其中12人為日本居民。這也是過去4天以來,首度沒有運動員染疫的一天。

▲▼ 東京奧運登場,東京都27日出現單日新增2848例確診,創下新高紀錄。(圖/路透)

只不過,奧運主辦城市東京都27日新增2848例確診,創下新高紀錄,比今年1月7日的2520人高出許多。現已知這一波確診個案中,約莫7成為30多歲以下的年輕族群,40多歲至50多歲的住院人數攀升,感染Delta變異株的比例也在增加當中。

首相菅義偉受訪時表示,民眾可以在家觀看賽事轉播,避免不必要的外出,但目前人潮已經減少,東京奧運不會因此停辦。

►快訊/南韓疫情又刷新高!今「激增1896例」…Delta病毒成感染主流
►雪梨封城再延4周!澳洲新州爆177例創新高 她沒打疫苗染疫亡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