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新亞洲紀錄!南韓18歲「泳壇鮮肉」游進東奧決賽 47秒56奪小組第3

▲▼南韓泳壇鮮肉黃善宇在東奧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準決賽游出47秒56,刷新亞洲、南韓的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泳壇鮮肉黃善宇在東奧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準決賽游出47秒56,刷新亞洲、南韓的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年僅18歲的「泳壇小鮮肉」黃善宇(황선우,音譯)被視為該國游泳界的新希望,而他稍早在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準決賽中,以47秒56的傲人成績刷新亞洲的紀錄,為分組(1組)排行第3名,16人中排行第4名,將會晉級決賽。這也是睽違65年,終於再有亞洲選手登上該項目決賽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報導,黃善宇今(28)日上午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代表南韓出戰,在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準決賽中,以47秒56的成績勝過7年前中國籍選手寧澤濤在中國全國游泳錦標賽男子100公尺捷泳的47秒65,打破亞洲的新紀錄,兩者相差0.09秒,而該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為巴西籍選手塞薩爾•西埃洛(César Augusto Cielo Filho)的46秒91。

報導指出,男子100公子自由式在全球的競爭上十分激烈,不僅是對於南韓,就連對全亞洲的選手而言,都是難以突破的壁壘,而在參與本屆奧運準決賽的16名選手中,只有黃善宇來自亞洲。

▲▼黃善宇外型亮眼俊秀,身高186公分、體重72公斤,修長的身材成為全場焦點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黃善宇外型亮眼俊秀,身高186公分、體重72公斤,修長的身材成為全場焦點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黃善宇外型亮眼俊秀,身高186公分、體重72公斤,修長的身材成為全場焦點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黃善宇在昨(27)日下午的預賽中,以47秒97刷新南韓的記錄,在參賽的70名選手中排行第6,因此進入16人參賽的準決賽。也因此,黃善宇不僅寫下南韓最快紀錄,更是顛覆了亞洲的新紀錄,在泳壇歷史上寫下新頁,可望在本屆奧運奪下獎牌。據悉,日本游泳選手谷訯(谷野,たに あつし)於1956年墨爾本奧運晉級男子100公子自由式決賽,奪下第7名成績後,65年以來便未再有亞洲選手進入該項目決賽。

對此,黃善宇受訪時欣喜若狂表示,「真的無法料想到會出現這樣的紀錄!能夠刷新亞洲的紀錄,真的心情非常興奮。在凱勒布•德萊賽爾(Caeleb Dressel)旁邊比賽,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幫助,光是能一起游泳就覺得與有榮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