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休會期間要求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批「違法亂紀」抹黑國產疫苗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「藍白同污 以疫謀亂 打擊國產 不擇手段」 記者會 鄭運鵬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召開「藍白同汚、以疫謀亂,打擊國產、不擇手段」線上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目前正值休會期間,台灣民眾黨團日前卻發函,要求金管會、法務部、衛福部、外交部等單位列席進行專題報告。對此,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,這是違法擴權、非常離譜的行徑,目的就是要干擾、抹黑國產疫苗政策的推動,民進黨團要求民眾黨團撤回公文。

民進黨團26日上午召開「藍白同汚、以疫謀亂,打擊國產、不擇手段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羅致政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。

劉世芳表示,民進黨團認為立法院在休會期間,跟行政部門的職權行使要界定清楚,但是民眾黨團居然在休會期間,要求多個部會列席進行專題報告,不僅嚴重影響到立法院的職權行使,而且根本是違憲的做法。

羅致政批評,民眾黨完全違背了立法院的相關職權與運作,發了一個完全不得體、違反制度的公文,要求金管會、法務部、外交部、衛福部進行專題報告,尤其立法院現在是休會期間,所有立委的職權行使,應該是要在會期當中執行。

羅致政說明,立法院的院會、委員會才是行使職權的合議制對象,民眾黨團要求各部會進行專案報告,不論就憲法層次、法律層次,或者立法院的內規規範來看,都是違法違憲、違背立法院的制度運作,民眾黨為了干擾國產疫苗的推動不擇手段,違法亂紀的做法讓人相當不以為然。

羅致政指出,各部會是在23日收到這份公文,但是上頭的發文日期卻是26日,「換句話說是一個未來的公文」,民進黨團要求民眾黨團立即撤回,各部會也不用配合做專題報告,完全沒有必要遵循。

黃世杰表示,民眾黨團用違憲、違法的方式私設刑堂,就是配合國民黨操作以疫謀亂,以不擇手段的方式抹黑國產疫苗,這些都是非常詭異的動作,呼籲民眾黨回到理性問政,並且依照《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》的原則進行理性討論,不需要抹黑國產疫苗。

劉世芳也說,立委行使職權可以透過政黨質詢、個人質詢,但是一定要按照《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》等相關規定,民眾黨團卻在休會期間,發文要求4個部會進行專題報告,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,民進黨團也會要求立法院秘書處、立法院長游錫堃正式問題。

羅致政強調,民進黨團要求民眾黨團撤回公文,因為這是違法擴權、非常離譜的行徑,不論人事時地物各方面都是錯的,「所以它是錯錯錯的公文,結果只會亂亂亂」,造成行政立法部門之間互動的混亂,而目的就是要干擾、抹黑整個國產疫苗政策的推動。

▼立法院休會期間,民眾黨團發函要求金管會、法務部、衛福部、外交部等單位列席進行專題報告。(圖/羅致政提供)

▲▼立法院正值休會期間,台灣民眾黨團發函要求金管會、法務部、衛福部、外交部等單位列席進行專題報告。(圖/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)

▲▼立法院正值休會期間,台灣民眾黨團發函要求金管會、法務部、衛福部、外交部等單位列席進行專題報告。(圖/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降級了!行政院宣布: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
► 
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、超商可內用「草案一次看」
► 
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