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和然替新北防疫打80分 最大問題是「校正回歸」

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全台27日起將降為警戒二級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,被問到5月中疫情大爆發至今70天,替新北市防疫打幾分?劉和然說,努力程度有80分以上,至於剩下的20分是很多不確定因素還在學習。他也特別提到,最大的問題就是校正回歸。

劉和然指出,最大的問題就是「校正回歸」,當時確診者已經從醫院端知道自己是陽性,但資料要傳回疾管署進行編號,才會通知地方衛生局啟動疫調、匡列、隔離。由於中央法傳系統卡住,衛生局完全不知情,導致確診者只能在家等候通知,確診者、接觸者都處在不確定的狀態,也沒有立即匡列隔離。

劉和然說,當時侯友宜一直覺得很奇怪,不斷出現零星個案確診,衛生局卻查不到資料的狀況,因此5月21日晚間打電話給陳時中反映,陳時中也說他也覺得奇怪,正在調查狀況,5月22日開始,指揮中心開始公告校正回歸,持續到6月6日。

劉和然表示,在侯友宜的5月21日的關鍵電話後,指揮中心隔天開始公佈校正回歸,那段時間很多國人都在承受不確定感,因為確診者的接觸者還在社區裡走,成為防疫破口,對疫情控制也產生很多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