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AZ有效預防Delta重症! 打1劑降低「近90%」住院死亡率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研究發現,AZ疫苗能夠防止近9成Delta患者住院或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Delta病毒目前已成全球最主要變異毒株,也讓多國爆發最新一波疫情。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指出,AZ單劑疫苗能夠預防約7成Delta有症狀病例,並且防止近9成患者病情惡化至住院或死亡。此論文目前被發表在醫學出版物網站medRxiv,尚未經過同儕審查。

研究團隊分析安大略省(Ontario)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、近7萬名16歲以上患者的接種情況後發現,第1劑AZ能夠防止88%病例發展出嚴重後果,也就是住院或死亡;與之相比,第1劑輝瑞/BNT的效力約為78%,第1劑莫德納的效力為96%。此外,每10名AZ接種者中,僅3人感染Delta病毒,且此款疫苗對Beta病毒、Gamma病毒也「高度有效」。

《太陽報》、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研究團隊建議,疫苗有限地區可考慮延遲施打第2劑,而先提升「至少注射1劑疫苗」的人口比例。但他們也強調,為了達到最高程度防護力,民眾還是必須注射第2劑疫苗。

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於23日發布聲明,贊同此研究成果。副總裁潘家洛斯爵士(Sir Mene Pangalos)表示,「不同的變種病毒正在威脅人類擺脫疫情之路,這個真實世界中的證據顯示,疫苗對於最嚴重形式的疾病也提供高度保護,即使只注射1劑也是如此」。

聲寶修容理髮好幫手! 3款任選629元起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