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跨黨派參議員提「台灣夥伴關係法」!呼籲國民兵提升台灣後備戰力

▲▼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斯6月旋風抵台,獲總統蔡英文接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斯6月旋風抵台,獲總統蔡英文接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台海局勢近期已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,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於美東時間22日在以「加強台灣抵抗能力」為題的社論中指出,設法提高北京當局的侵台成本,是阻止中國透過軍事力量侵台的最佳方法,透過提升台灣軍隊擁有自保的能力,為最壞情況做準備。為此,美國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呼籲,應提升台灣動員後備部隊能力。

社論提到,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(Tammy Duckworth)、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康寧(John Cornyn)等多名跨黨派議員20日在參議院共同提出「台灣夥伴關係法」(Taiwan Partnership Act),其內容支持美國國民兵與台灣當地的軍隊建立合作夥伴關係,增強雙方在語言、教育、演訓上的交流,並鼓勵五角大廈研究雙方如何協調合作,從而提升台灣的後備動員戰力。

該法主旨呼籲,美國國民兵應與台灣成立夥伴顧問計畫,協助台灣訓練一支在危機發生時能夠迅速動員的防衛部隊,同時增進美台高級防衛官員與將領之間的往來,改善台灣後備武力部隊。

對於台灣在國際戰略位置上的定位,達克沃斯表示,「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戰略夥伴」;而康寧則在書面中表示,「該項法案將確保當台灣當局的自治受到外部威脅時,國民兵可以採取行動協助台灣。」

社論分析,若台灣擁有一支組織能力強、裝備精良的後備武力部隊,即便北京當局派出解放軍的兩棲部隊、傘兵等從台灣登陸,也可以充分為台灣爭取等候美軍或其他盟軍部隊抵台支援的時間,而美國國民兵也可訓練台灣後備武力因應突發事件的能力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