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7/27~8/9喜降二級」他一查七夕情人節哭了:有人這樣解封的嗎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23)日本土增23例與2死,大家更關注的是,指揮官陳時中宣布「7月27日至8月9日」降至二級。由於8月14日是七夕情人節,許多情侶會想吃大餐慶祝,對此,一名網友傻眼直呼,「有人這樣解封的嗎?」

▲▼ 信義區週六人潮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726降二級,民眾最期待去餐廳吃大餐 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解封只解7/27~8/9是什麼意思」為標題發問,表示聽到降二級喜訊,以為七夕情人節可赴餐廳慶祝,不料二級僅到至8月9日,讓他困惑哀號,「什麼意思?情人節8/14欸,有人這樣解封的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也崩潰回應,「示範一次兩週內降一級啊」、「預言8/9回到3級?」「滾動檢討,和之前三級一樣」、「超前布署啊」、「每次就兩個星期啊,之後再看是要維持還是...」「 兩個禮拜白老鼠測試階段,懂?」「順便88節吃飯」、「滾動式調整啊,怕一次滾太多煞不住」。

記者會上,陳時中強調,各地方政府亦得在此原則下,視疫情需要而有調整空間,如果疫情升溫,不排除隨時改變警戒。《727降至二級!3張圖掌握「最新指引」》懶人包如下:

通案性原則

1.除飲食外,全程佩戴口罩。
2.實聯制。
3.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固定地點宗教活動。
4.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。
5.室內空間至少1.5米/人(2.25平方米/人),室外空間至少1米/人(1平方米/人)。
6.室內人數限制50人,室外人數限制100人,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。
7.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。
8.婚宴、公祭可開放。

▼降二級一圖秒懂!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7/27~8/9降為二級警戒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