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要員工簽「減薪協議」紓困金卡關 勞工局介入協助!

▲高雄市府勞工局      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高雄市府勞工局 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勞工局接獲一間火鍋店員工表示疫情關係公司要求簽下「減薪協議書」,想申請紓困4.0補助,卻因為沒附上減薪協議書等相關證明無法申請,勞工局已接獲陳情,會協助勞工向公司取得薪資條,以利申請紓困。

高雄市府勞工局表示,有收到該公司員工的反映,要求員工簽署減薪協議書,後續又因為無相關資料無法申請政府推動紓困4.0方案;但公司則表示,所有紓困資料像是薪資證明等都有給,公司完全符合勞基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勞工局表示簽署減薪協議書是重訂勞動契約,需與勞工協商,若勞工不同意,依勞基法第14條第6款,勞工得終止契約,要求雇主給付資遣費。因為申請紓困勞工須附上當月薪資證明,目前勞工局會協助勞工向公司取得薪資條,以利申請紓困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