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國族認同感創新高 許智傑:國民黨莫再死守九二共識

▲▼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立委許智傑 趙天麟 李德維 賴士葆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,在「台灣民眾統獨立場趨勢」上,有25.8%民眾表示偏向獨立,創下政大選研中心自1994年進行民調以來新高數值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3日表示,這顯示出台灣人的國族認同感愈來愈高,國民黨不要再死守九二共識和統一中國的大夢了。

根據政大選研中心20日最新民調資料顯示,對於統獨立場,28.2%民眾表示維持現狀再決定、27.5%表示應永遠維持現狀、25.8%表示偏向獨立,另有5.7%偏向統一、5.9%無反應、5.6%儘快獨立,1.5%儘快統一。

倘若觀察歷年民調趨勢,自2018年之後,表態「偏向獨立」的民眾每年均增加,2018年僅有15.1%民眾表示偏向獨立、2019年增至21.8%,去年有25.5%表態偏向獨立,今年則來到25.8%新高。

在台灣民眾的政黨偏好上,選研中心6月最新民調顯示,民進黨支持度從去年6月的34%降至31.4%,但仍為所有政黨之首;國民黨支持度從17%上升至18.7%,多了1%支持度;民眾黨則從原先的4.9%跌至4.3%,與國民黨的差距越來越大。

許智傑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,台灣人國族認同感愈來愈高,外部是中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壓香港民主讓國人唾棄,內部則是總統蔡英文證明台灣可以走向全世界,他認為,國民黨應該跟隨民意,不要死守九二共識和統一中國的大夢了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,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愈來愈高,甚至要認同台灣獨立的,也已經創了歷史新高,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,表示中國所有的打壓,不管是疫苗、共機繞台,所做的一切動作,違反所有民主程序,甚至用威權壓制香港的議題、維吾爾族的議題等等,這些都是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,也更加強了台灣人民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感,還有認為台灣要偏向獨立這樣的一個選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