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助40變100元!張博揚小兒科診被停發疫苗 51字公告嗆:人心自現

▲▼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。(圖/圖/翻攝自Facebook) 

▲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又公告,會把預約疫苗給打完。(圖/翻攝自粉專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新北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因打疫苗收取200元掛號費,被衛生局通知停止配發疫苗。稍早,張博揚醫師突然把「停止配發疫苗」的文章下架,如今又公告「預約疫苗注射登記已滿,本院會照常服務,且依新模式進行哦!」

本站報導《被停止配發疫苗!診所「臉書文多2個字」藏玄機 網狂打衛生局氣炸》,還原事件始末,張博揚認為,陳時中說的40億預算是原本一針一百的預算,哪有那麼多預算去補掛號費呢?無奈21日結果揭曉,「陳時中打算賴帳(就算有立法院的決議文),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,其他沒有了。除非打的量很多,才有獎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博揚不滿表示,幫陳時中打疫苗若不能收掛號費,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「零」,所有的成本每天都在燃燒,但是增加的人力加班費、電話費更甚以往。

結果今日上午,張博揚因「逆時中」付出代價,粉專突然發文「因合約內容與官方無法形成共識,即日起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(尚未解約狀態),有預約的朋友請速與新北衛生單位聯繫。」

▲▼新北一家診所遭片面停止配發疫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該文章已刪文。(圖/翻攝自粉專)

不久後,衛生局給予說明,依中央指揮中心6月9日公文,施打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服務收取掛號費,由中央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,新北市衛生局也立即通知各診所不收掛號費,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,無法達成共識,與中央研討後,從7/21起暫停提供疫苗。

而下午疫情記者會上,陳時中坦言,這段期間接種量大,獎勵辦法也確實不合理,宣布將行政費用補助從40元調升至100元,獎勵補貼依照施打等級也有調升。

▲▼疫苗相關費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診所疫苗補助與獎勵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至於有些診所沒配合被宣布不給予疫苗,已預約的民眾怎麼辦?陳時中則說,地方政府根據現有的辦法,去做地方政府應該做的事情,現在調高相關行政費用也希望大家能參與更熱烈一點。

如今張博揚已悄悄把「停止配發疫苗」的文章下架,目前最新公告表示,「風雨飄搖,人心自現,下週承蒙大家肯定,預約疫苗注射登記已滿,本院會照常服務,且依新模式進行哦 #叮咚抄水表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