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首起混打後死亡!39歲女教師「接種科興+AZ」...隔天發燒猝死

▲▼泰國39歲女教師混打科興、AZ疫苗後死亡,圖為普吉島再開放觀光前為當地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泰國39歲女教師混打科興、AZ疫苗後死亡,圖為普吉島再開放觀光前為當地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泰國班武里府(巴蜀府)一名39歲的女教師,日前接種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做為第2劑後竟不幸死亡,該起案例獲得泰國衛生當局證實。據悉,死者6月底曾接種科興疫苗做為第1劑,其生前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。

根據泰國媒體《The Thaiger》、《Khaosod》報導,該名女教師今年6月28日先是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做為第1劑,7月19日更與丈夫共同前往巴蜀府某醫院接種AZ疫苗,豈料完成接種後兩人卻開始經歷頭痛、發高燒等常見副作用,到了第2天晚上,女教師感到噁心想吐。丈夫晚間7時下樓探望女兒,等回到樓上房間時,卻驚見妻子已斷氣死亡。

報導指出,女教師是泰國當地首起混打疫苗的死亡案例。而其實丈夫在接種AZ疫苗前就有向公共衛生部門表達憂慮之處,因為妻子生前患有高血壓,不過一名護士卻告訴他們可以接種疫苗,因為接種疫苗相對而言仍較安全,目前當局已安排解剖女教師遺體,釐清確切死因。

據悉,自從泰國展開疫苗混打計畫後,已有8萬4千名民眾混合接種疫苗,女教師可謂是首宗的死亡案例,其機率為10萬分之1。而泰國政府自從今年3月推動大規模接種計畫後,已接種1480萬劑科興與AZ疫苗,其中229人在接種後死亡,其機率為相當每1百萬人中有16人死亡。

專家表示,死因多半與死者生前潛在的慢性疾病有關,包括冠狀動脈與腦血管的疾病。

最受歡迎香氛品牌!Jo Malone限量香氛禮盒組特價2299元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