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案例2個月降至雙位數!陳時中吐內心話:大家壓力都很大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,已歷經近2個月的時間,除了個案數降低,7/26也有望降級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吐露心聲,「大家壓力都很大」,從一開始認為要降至百例內有困難,到現在漸漸地控制到50例以下的範圍,但整體依舊不敢大意,仍要十分謹慎,將防疫強度跟疲勞都注意到,才能撐得久。

▲▼0722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土案例今雖新增30例,相較於前兩天個案數較多,不過,陳時中說,整體依舊在控制中。同時,被問到這段時間以來的心情,他也分享,「大家壓力都很大」,從起初認為要控制在100例以內,非常困難,但到了現在也漸漸在50例以下的範圍,疫情達到一定程度的控制。

「但我們不敢鬆懈!」陳時中表示,近來觀測國際狀況,前一、兩個月看似控制住,不過,現在卻往上走得非常快,相當擔心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,像是越南、英國等國家,疫情有再起的現象,因此沒有人敢講「一定把它控制住了」。

陳時中提到,縱使我們要將警戒降級,也會採取緩步下降,整個戰略會有預防措施和注意事項;另外,也盼望提升應變能力,預防有什麼地方出狀況時,反應時間也可較快,疫情比較不會變那麼大,還是一句話,「防疫疲勞跟防疫強度,這兩個都要注意才能撐得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