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免費打疫苗 陳時中坦言不合理「行政費從40元增至100元」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從6/7起,民眾到合約醫療院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,不過新北市有診所逆時中堅持收取200元掛號費,並且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算賴帳,基層醫療協會也批評被強迫不能收取,僅有40元補貼已經比過去一般疫苗接種少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,這段期間接種量大,獎勵辦法也確實不合理,宣布將行政費用補助從40元調升至100元,獎勵補貼依照施打等級也有調升。

▲▼0722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疫苗相關費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疫苗相關費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回應,這一段時間疫苗施打量大,整體接種率提高,也增加醫療院所負擔,可能也會排擠其它行政作業,根據醫師公會、醫師公協會反應,用給40元,和原本的掛號費差距過大,因此將行政費增加為每人次100元,處置費維持每人次100元。

至於獎勵費用原本是超過1000人給予3萬,考量有些醫療院所規模沒那麼大,一個月要打這麼多會有困難,但規模不是那麼大的醫療院所也相當重要,因此增加1個等級,超過500人給予1.5萬。

至於是否回溯,何時開始實施?陳時中說,若要回溯這有困難,原則上就是今天正式宣布,但何時開始實施將與公協會討論後再對外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