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「救援隊也失聯」 河南人互助自救!游泳救童、電影院收留千人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20日遭暴雨侵襲,洪水造成大量災情,救援隊也傳出有人員失聯,民眾於是展開互助自救。鄭州一名小孩與大人因為逃脫不及,被困在即將滅頂的汽車內,幸好,附近有一群年輕人聽見了求救聲,立即跳下水朝著汽車游去,砸破天窗救出兩人。

目擊者表示,大雨發生之後,積水上升得非常快,20分鐘就把從汽車的車輪處淹到車頂,有一個大人、一個小還來不及出來,在水中求救,「幸好附近有一群年輕人聽見了求救,馬上跳下水往汽車游去,砸破了天窗,成功把兩人給救了出來。」

▼一群年輕人游泳過去擊破天窗,救出受困車內的兩人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暴雨「救援隊也失聯」 河南人互助自救!游泳救童、電影院收留千人。(圖/翻攝微博)

大水導致交通停擺,許多民眾全身都淋溼,卻回不了家。鄭州一間好心的電影院於是開放了所有影廳,收留了千人在此過夜,還提供免費的熱水。電影的負責人表示,他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,「看到大家在地鐵站無助的眼神,凍得發抖,不忍心,所以我們就做了。」

此外,救援人員也遭遇了困境,鞏義市一個救援隊的負責人表示,他們隊伍共有5個人,其中3個人都失聯了,但受傷的人很多,還是要繼續進行救援,「有窯洞倒塌壓住很多人,有的地方還有泥石流,現在還有一個列車停了兩天,我們的救援車過不去,還在想辦法。」

根據河南省官方通報,截至21日下午,暴雨已經造成25人遇難身亡、7人失聯。

▼一間電影院收留了上千人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暴雨「救援隊也失聯」 河南人互助自救!游泳救童、電影院收留千人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