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烟花卡住巨眼盯台灣!「大雨彈」夜襲6縣市 明大潮預警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度颱風「烟花」向台灣襲來,路徑詭譎多變,中央氣象局觀測,烟花目前又再度減速,接近滯留在台北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,但受其外圍環流影響,入夜至22日(周四)基苗栗以北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晚間10時20分已經針對北北基宜、桃竹苗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預估烟花將於23至24日(周五至六)最接近台灣,目前已經發布海警,也不排除22日發布陸警的可能性。

【大雨特報22:20】新增2縣市

大雨區域-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北下午受颱風烟花外圍環流影響間歇性陣雨不斷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烟花外圍環流影響,雨越晚越強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氣象局表示,烟花預計22至24日將明顯影響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、南部山區,整體影響時間長,尤其北台灣累積雨量大,短期內颱風將緩慢朝西南西方前進,以路徑預估,將不排除22日發佈陸上警報的可能性。因為烟花移動慢、北部山區累積雨量較大,22日起恰逢大潮,將增加排水困難度。

氣象局表示,烟花最新預報路徑持續北修,將於23日開始接近90度大轉彎,經過北部海面,將為北部、東北部地區,和南部山區明顯雨勢,因為颱風移動慢、影響時間長,將於22日持續到24日3天,等到颱風遠離後,西南風仍帶來水氣,之後中南部則要注意雨勢。

▼烟花開眼後持續增強,暴風圈已擴大至200km。(圖/翻攝NOAA)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、RAMMB、)

▼烟花接近滯留在台灣旁邊,大雨夜襲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