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國鄭州洪災多人傷亡 蔡英文慰問並表達哀悼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對於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,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。張惇涵也表示,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,蔡英文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,回復正常生活。

▲▼ 河南省鄭州發生嚴重豪災。(圖/路透)

▲河南省鄭州發生嚴重豪災。(圖/路透)

中國近日以來傳出洪災,河南省鄭州市更因此遭逢史上最大暴雨,時雨量截至今(21)日清晨已破620mm以上,10萬名居民緊急撤離,儘管官方聲稱僅有12人死亡、5人輕重傷,不過社群網路與論壇上紛紛傳出災情影片,不僅水淹及胸、雨水倒灌、地鐵漏水,甚至有乘客受困車廂,月台與車廂上都是屍體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,鄭州市委宣傳部災官方微博「鄭州發布」表示,其實鄭州從上周以來便連續出現罕見的豪大雨現象,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周邊地區傳出嚴重積水,昨(20)日晚間6時更有積水沖破擋水牆、整個淹進線路,列車一度在海灘寺街站與沙口路站隧道停擺,儘管地鐵公司下令全線停駛、緊急疏散500多名乘客,還是有12人死亡、5人受傷。

對此,張惇涵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。他也表示,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,蔡英文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,回復正常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