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日僑接種AZ疫苗爭議 衛生局:持觀光簽證入境不符身分規定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偷渡客有6人陽性2名是陰性的,3名船員陰性,陽性確診者送醫隔離治療,其餘安置集中隔離所來做觀察14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,投訴女子於6月1日持觀光簽證由日本入境台灣,在台灣並無居留證、未長期於台南定居,並不符當初承諾協助接種疫苗日僑身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有關民眾投訴媒體「吹破牛皮!黃偉哲搶喊台南日僑優先接種,收穫掌聲後真相揭曉」一事,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投訴女子於6月1日持觀光簽證由日本入境台灣,在台灣並無居留證、未長期於台南定居,並不符合黃偉哲市長日前承諾將協助接種疫苗之持居留證日僑身分。

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,台南市獲撥配日本贈送的AZ疫苗後,為協助台南市持有居留證並且有意願接受疫苗接種的日僑共108人接種,透過「財團法人台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」造冊並協助翻譯及陪同接種,統計至7月20日,台南市已陸續協助76名日僑接種疫苗。

日本贈送AZ疫苗給台灣,當初黃偉哲市長承諾,給日僑優先施打,那有意願的108人,我們已經完成76人的施打,當初的承諾就是給居住在台南的,有居留證的長期居住的日僑優先施打為主。此外,其他的日僑,有意願的會循著我們國人,在1922疫苗公費登記平台去預約施打,所以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事情,一個很好的一個結果。

許以霖局長並說,20日晚上也有媒體報導台北確診個案15553曾於7月19日回到台南,經衛生局與個案本人聯繫確認,案15553回到台南並非事實,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,並且切勿轉傳散播不實訊息。

「資生堂安耐曬高效防曬露A 3X版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