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國手被塞經濟艙2關鍵曝 立委爆中華奧會竟委託無經驗旅行社

▲▼台灣東奧選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台灣東奧選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灣代表團搭乘包機赴日本東奧,爆出官員搭商務艙、選手塞經濟艙的爭議,讓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親自發聲道歉,對於到底是誰決定讓選手搭經濟艙的問題,朝野也砲聲隆隆。民進黨立委黃國書20日受訪透露,此行飛機座位、住宿等細節是由中華奧會負責安排,但中華奧會竟委託了一家無相關經驗的旅行社處理,至於選手搭經濟艙的決定有兩個關鍵,一是配合日方要求需搭包機,另一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梅花座,「錯就錯在,有4個官員搭了商務艙」。

黃國書指出,最終決定做出選手都搭乘經濟艙的決策,共有兩個關鍵原因,首先,日方一開始就要求各國選手需搭乘包機前往,若搭一般客機,染疫風險非常高,且若代表團一人染疫,恐使所有選手都無法參賽。

其次,代表團出發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提出防疫建議,建議還是要讓選手採梅花座,如此一來,因為機位人數限制,選手只能搭經濟艙,並讓教練、隨隊醫護搭乘商務艙,「錯就錯在,有4個官員搭了商務艙」,若他們與其他科長一起搭乘經濟艙,外界也不會出現這麼多質疑聲浪。

黃國書透露,這次東奧代表團相關事宜由體育署和中華奧會兩單位負責規劃執行,但關於飛機座位、住宿等細節都是由中華奧會負責處理,而中華奧會委託了一家沒有承辦奧運代表團經驗的旅行社處理機位、住宿等事宜,到底是哪家旅行社,他正在進一步了解。

黃國書表示,他在代表團出發之前,每天都與體育署通電話了解選手的狀況、各種安排和細節,顯然體育署太過輕忽,又缺乏政治敏感度,除了事前簡單跟教練說明外,竟未將攸關選手權益的機位住宿安排與參賽選手協調,也未瞭解個別選手的需求,出發前也未向社會說明,體育署顯然太輕忽了這些細節疏失的社會後座力。

另外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表示,早在2016年政府就訂下選手、教練出國參賽搭乘商務艙的政策方向,到底是誰敢做出讓總統、閣揆承諾跳票的決策?誰拍板的?她也很想知道,賽前幫選手爭取提高裝備費、由時尚設計師設計隊服的種種美意,全因機位爭議「壞光光」。

▲▼立委黃國書質詢。(圖/黃國書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黃國書。(圖/黃國書辦公室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東奧選手搭經濟艙 蘇貞昌:相關人員將懲處
府發言人認:飛機安排錯了! 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工
搭經濟艙惹議!網洗版求照顧東奧國手 謝長廷:回程應都坐商務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