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示警:準備颱風防災了! 暴風圈侵襲率飆到70%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(20日)表示,「準備了,颱風防災模式!」氣象局不排除烟花颱風登陸可能,最快將於周三清晨發布海上警報。而氣象局最新烟花暴風圈侵襲機率也出爐,侵台機率大增,花蓮縣最高上升至70%,南投以北縣市都在60%以上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烟花侵台機率增加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天氣圖指出,烟花颱風北邊的高氣壓,發展得很深厚,颱風會偏西行,再加上未來的移動方向上駛流微弱!這裡就要提一提颱風防災的經驗,颱風一慢影響就大,颱風強度反而不是那麼關鍵。

▼鄭明典說,準備了,颱風防災模式!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鄭明典說,再加上南方查帕克颱風的低氣壓特徵,已有低層南方水氣被北推到台灣附近,所以要請大家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颱風消息囉!

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,烟花颱風未來120小時內颱風7級風暴風圈通過機率,花蓮縣上升至70%、宜蘭縣69%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各65%、基隆市、桃園市各64%、新竹縣市各62%、苗栗縣61%、台中市、南投縣各60%,其他縣市也有59-38%。

氣象局不排除烟花登陸可能,最快將於周三清晨發布海上警報。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預估烟花今下半天增強為中颱,周四到周六是最靠近的時候,周四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,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則有短暫陣雨;周五、六中部以北、東北部、南部山區將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。

▼最新烟花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▼烟花恐侵台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