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烟花後面生成新颱風會很大」 李富城警告!南部要防相當大的雨

▲▼氣象局風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風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烟花颱風走向變動性很大,是否侵台備受關注。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今(20)日分析各國模式預報,其中,GFS全球模式顯示,烟花後面有一個颱風會生成,且這個颱風滿大的,在大的低壓環流下,烟花路徑就受到很大牽制。他強調,周五烟花颱風就對台灣構成威脅了,南部要防範相當大的雨,北部的風也不會小,不管走哪個路徑,對台灣都有影響。

李富城指出,根據GFS全球模式預報,烟花颱風22日早上2點就會在台灣的東邊,也就是花蓮以北~宜蘭以南位置,且後面還有一個颱風生成,這個颱風滿大的,整個在大的低壓環流之下,烟花受到其牽制很大,呈現兩個颱風混打的狀況,要特別注意這一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李富城分析烟花颱風走向。(圖/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)

▲李富城分析烟花颱風未來走向。(圖/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)

另外,美國海軍預報中心也預報,23日0點烟花同樣也在台灣花蓮的東邊,即使未來路徑要往上抬的話,也是經過台灣陸地穿越過去;歐洲模式預報,颱風在24日0點的時候,就在花蓮以北已經登陸,南部的水很大、中部的水很大。

李富城強調,這個颱風對台灣威脅滿大,南部要防範相當大的雨,北部的風也不會小,周五就對台灣就構成威脅了,不管走哪個路徑,勢必會對台灣造成影響,在疫情嚴重情況下,大家要及早準備一些。

另一方面,台灣颱風論壇也分析,歐美兩個模式的系集圖,都已開始收斂,也就是變數正在減少中,烟花侵台機率上升,大家要開始有所準備了,最新預報,預期本周末將直闖宜花一帶。預報並顯示烟花離開後,後面西南風預計頗強,如果烟花最後是以偏北~西北離開,會很順手的把西南風給引進來,中南部得留意後期強西南風帶來的雨勢。

台灣颱風論壇指出,這次颱風其中一個特點就是「慢」,無論是哪家數值或各國預報,在烟花接近台灣時,都預計走得很慢,這意味著,風雨持續時間可能拉長。對已經兩三年沒有遭遇大颱風的台灣來說,皮是該開始拉緊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