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午後將變中颱!最快「明晨發海警」 暴風圈周五恐觸陸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預計將於今日下半天增強為中颱,中央氣象局不排除登陸可能,最快將於明晨發布海上警報。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颱風侵台機率又提升,雖各國對颱風的路徑都逐漸往台灣附近收斂,預計周四起雨勢增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雨最大,周五颱風暴風圈可能觸陸。

▲▼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預計將於今日下半天增強為中颱。(圖/氣象局)

▲第六號颱風烟花對台灣將有較大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烟花環流大、移動速度不快,對台灣將有顯著影響,且季風低壓帶中可能還會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,預計烟花將朝向東北角移動,有機會觸陸或靠近近海,最快將於明日清晨或上午發布海上警報。

烟花外圍環流將於明日開始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等地沿海地區將有長浪,由於適逢大潮,從事海上作業須多加注意,北部沿海可能出現海水倒灌現象。另今天午後各地山區、中南部將有雷陣雨,各地氣溫偏高,部分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預計將於今日下半天增強為中颱。(圖/氣象局)

▲目前海面上有兩個颱風,圖一為烟花、圖二為查帕卡。(圖/氣象局)

而周四到周六是烟花最靠近的時候,周四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,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則有短暫陣雨。周五、六中部以北、東北部、南部山區將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。

彭啟明表示,烟花受到查帕卡的牽引或是北方高壓牽引影響,路徑難以預測,在新的預測上,受到牽引的機會顯著減少,可能會逐步往西,有相當高的可能,不排除颱風中心有登陸台灣北部的機會。

▲▼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預計將於今日下半天增強為中颱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日午後各地山區有雷陣雨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深夜起颱風外圍環流逼近,北部東北部將轉為陣雨的天氣,不時有颱風的外圍雲系移入,時晴時雨,但會越來越密集,雨勢會隨颱風逐漸移入越來越大,沿海的風勢及風浪也會增強。

周五周六兩天,颱風暴風圈很有機會碰觸陸地,影響程度就要看颱風中心距離台灣而定,雨量的大小,就要看颱風中心距離台灣而定,如果登陸,雨勢會更強烈。預計雨勢將會以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為最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