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體壇照妖鏡!「25年歷任中華奧會主席」曝光 網:被財團綁架

▼  中華奧運代表團授旗典禮。(圖/中華奧會)

▲中華奧運代表團授旗典禮。(圖/中華奧會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代表台灣征戰東奧的選手團,不僅搭乘經濟艙,還入住三星飯店,引起社會譁然,也瞬間成了國內體壇「官僚生態」的照妖鏡,而歷任中華奧會主席的名單,更被網友大肆嘲諷,感慨「體育界陋習難改!」

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曾在1998年改組,由當時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擔任主席;直到2006年改選,曾任尼鼎企業公司董事長、來來百貨董事、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總裁等職的蔡辰威登上主席之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凱撒飯店連鎖集團董事長暨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2013年中華奧會再度改選,由宏國集團第二代、凱撒飯店連鎖集團董事長林鴻道擔任第11屆主席,並於2017年獲得連任,成為第12屆主席迄今。

翻開歷任中華奧會主席背景,都是來自政界、商界的大人物,加上台灣體壇長期被批「沒錢又黑暗」,以至於留不住人才,讓大票網友趁機砲火全開,怒喊「體育界陋習難改」、「被財團綁架」、「對於陋習,道歉廉價。不作為,永遠有藉口」。

►驚動5大咖「連總統都道歉」 PTT揭關鍵:只有戴資穎有這砍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