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國家級警報!超猛豪雨彈夜襲狂轟雷 屏東也發大雨特報

▲▼天氣 大雨 台北市正午暴雨 天暗如黑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雄發豪雨特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,今(19)日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。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發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也針對針對「高雄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9時00分止,並發布國家級警報的防災告警訊息,提醒當地民眾所在地區即將發生大雷雨。示警區域包含高雄市鹽埕區、鼓山區、三民區、新興區、前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、鳳山區、鳥松區。

提醒民眾請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路面濕滑,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。能見度低,請注意行車安全、減速慢行。並請進入室內,遠離山頂、屋頂、涼亭、獨立樹下、溪流或水塘,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。切勿在河流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