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2、3類打第2劑莫德納 她怒批:要民眾等第1劑卻讓官員先打?

▲▼071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昨宣布,第2、3類對象於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滿28天,也可接種第2劑。(資料照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18日)宣布,除了第1類、機組人員及孕婦等對象,第2、3類對象於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滿28天,也可接種第2劑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,衛福部告訴第一劑選擇打莫德納的民眾要等等,結果第2類官員自己可以優先打第2劑,「原來人命是不等值?」

林奕華昨在臉書發文指出,原先除了醫護人員、孕婦和機組人員莫德納疫苗維持隔4週接種第二劑,其他都改成間隔10-12週,「為什麼今天又宣布第1到3類都可以只隔4週就施打第2劑?尤其包括許多立委一直索取、衛福部卻以個資為由不願提供名單的第2類中央官員和中央防疫人員?」

林奕華表示,目前在等待疫苗施打的第9類是罕見疾病、重大傷病和高風險疾病者,既然還有莫德納疫苗,為什麼不開始讓第9、第10類登記打莫德納的民眾施打?讓愈多人打第1劑增加整體防護力才是對的,「衛福部告訴第1劑選擇打莫德納的民眾要等等,結果第2類官員自己可以優先打第2劑,原來人命是不等值?」

指揮中心昨表示,為使高風險第一線防疫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能夠儘速獲得保護力,讓疫苗資源有效運用,自即日起除了第1類、機組人員及孕婦等對象,第2及第3類對象於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滿28天,也可接種第2劑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欲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者,目前僅可醫院預約。至於5月11日至5月23日已接種第1劑AZ疫苗的民眾,將陸續自下週起間隔滿10週,可透過「COVID-19疫苗預約系統」意願登記接種第2劑,或至COVID-19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