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考慮舉債80億元 「自購mRNA疫苗」對抗變種病毒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府警察局長交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積電、鴻海、永齡基金會日前向上海復星洽購1000萬劑BNT疫苗,12日證實完成政府捐贈程序,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。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主張「疫苗才是最終解決方法」,近期內部正在考慮「舉債自購疫苗」,柯文哲表示,要買的話得買mRNA疫苗對抗變種病毒。

柯文哲接受節目《台灣啟示錄》專訪,並於18日播出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節目中提及,就算舉債都要幫市民買疫苗,且柯文哲還債還了500億,「不會有市民罵你舉債80億元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如果要買第三劑疫苗,原則上要購買mRNA疫苗,因為買第三劑的真正理由是為了對付變種病毒。黃珊珊則說,要先做好準備,還不曉得買不買得到,但「我們態度要展現出來,這是首都的態度。」

關於北市考慮舉債買疫苗部分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,黃珊珊在影片中提及的80億元,有40億元為紓困,買疫苗部分算在另外40億元內,並以人口數進行計算,不過目前僅是審慎考慮階段,還在做討論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