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不公布疫苗價格! 陳時中:要我公開的都有點「居心叵測」

▲▼0718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我國疫苗包括美日捐贈,合計到貨889萬劑,國民黨質疑疫苗採購預算編67億,卻只花10億元,其餘款項用途不知去向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現在問價格或要求公布價格的,「我都講這有點居心叵測」,因為現在最大的困難是買不到疫苗,價格也屬於保密事項,希望不要因為公布價格,讓進貨受到干擾。

陳時中表示,疫苗採購牽涉到政府預算與權責,有些已經付出一定現金流,雖然買了很多,但實際到貨的數量還沒有這麼多,不過很多權責上都已經匡列並購買,到貨前就會陸續付款。

至於有媒體問及疫苗採購價格到底要在何種契機下才會對外公布?陳時中頓了頓回應,這已經講過很多次了,「現在問我價格、要我講價格的,我都覺得有點居心叵測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強調,疫苗價格屬雙方保密項目,合約也寫得清清楚楚,如果破壞保密事項,就會影響合約有效性與進貨時程,現在疫苗一直都是賣方市場,台灣防堵疫情,疫苗覆蓋率也是一大重點,希望不要因為價格讓進貨受到干擾。

《痛痛飛走了》:防疫健康新知,醫藥記者說給你聽♡

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