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取消赴東奧 日網友狂讚「有智慧的決定」:歡迎下次再來!

▲▼071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唐鳳在日本擁有一定人氣,被稱為「台灣天才IT大臣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我國政務委員唐鳳原計劃隨同中華隊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開幕式,為配合東京奧運防疫政策,在與總統、行政院長討論後,唐鳳決定取消此次赴日行程。日本網友得知消息後,雖然對於唐鳳無法出席感到些許失望,但也大呼感動,不但稱讚唐鳳此舉是「有智慧的決定」,感謝他願意為了日本人著想。日本網友更積極表示,「歡迎唐委員下次再來!」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我國政務委員唐鳳因優秀能力備受日本人歡迎,更以「台灣天才IT大臣」聞名。唐鳳先前曾一度傳出將隨同中華隊一同赴日,出席東京奧運的開幕式,但行政院18日卻證實,為配合東奧防疫規範,唐鳳在與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後,決定取消此次東京奧運的行程。

▲▼日本媒體報導唐鳳出席東奧開幕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▲唐鳳出席東奧開幕式消息曝光後,曾引發大批日本媒體報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對此,唐鳳本人也在臉書上表示,儘管行程有所改變,但自己有三個不變,分別是:對選手的支持不變、對奧運的祝福不變,以及對日本的感謝不變。唐鳳說,在疫情威脅下,為全球做出貢獻的共同經驗,再次提醒了我們,相互合作的重要性。未來若有機會,還是希望能夠前往日本,為促進交流盡一份心力。

▲▼唐鳳取消赴東奧 日網友狂讚「有智慧的決定」:歡迎下次再來!。(圖/取自日本雅虎新聞評論區)

▲日本網友大讚唐鳳取消行程是「有智慧的決定」。(圖/取自日本雅虎新聞評論區)

日本網友得知消息後難掩失望,但也紛紛表示,「不愧是唐鳳委員,體諒到日本國民的心情,一定也是覺得訪日行程還是表演成分居多吧。有唐委員和台灣人這份心意就夠了,謝謝」、「果然是唐鳳!唐委員就是那種,如果有必要,直到最後一刻仍然能改變決定的人,這種人才是真正的領袖!我要哭了」、「是非常有智慧的決定」、「這樣也好,歡迎唐鳳在疫情結束後,再來日本」、「就連沒辦法來日本這種事,都讓人感受到是在為日本人著想,對台灣的好感度又大增了」等。

循環扇領導品牌!精巧7吋節能又降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