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1例→8例只花56天!他嗨翻「台灣世界奇蹟」 鄉民嘆:這數據也是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17日)公布國內新增8例本土病例,另有1例死亡,創這波疫情以來首見個位數確診紀錄;指揮官陳時中同時表示,目前看起來降級的可能性很高。消息曝光後,立刻引起網友嗨翻表示,「台灣從+721到+8僅花56天,在世界上根本超級罕見!根本世界奇蹟吧!這次是不世界真的該跟台灣學習了」。貼文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熱議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之8例本土病例(其中4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),為6例男性、2例女性,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(2021)年7月5日至7月15日。個案分布以新北市5例為最多,其次為臺北市、桃園市及臺中市各1例;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、4例關聯不明、1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指揮中心說明,今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(案3419),為60多歲男性,有慢性病史,無相關活動接觸史。5月21日因其他原因就醫並採檢,採檢時無症狀,當日檢驗結果為陽性並收治住院,5月22日確診,7月15日死亡。指揮中心指出,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,5月11日至7月15日累計公布14,148位確診個案中,已有12,207人解除隔離,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86.3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0717 新增確診個案   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0717三級警戒滿月疫情趨勢。(圖/ETtoday)

▲ 0717 新增確診個案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目前疫情控制是最重要的事,期待三級警戒後能夠降低,現在所有數字也漸漸符合標準,下週最重要的工作,是從三級降到二級作相關準備,也會陸續進行後續工作。

對此,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「從+721到+8只花56天,台灣是世界奇蹟嗎」為題指出,5/22時校正回歸首次出現,當天台灣+321例本土,加上+400例校正回歸,總共一日新增721例確診,直到今天7/17公布只+8人,從+721到+8只花了56天,「這個在世界是不是超級罕見?根本世界奇蹟吧?世界有其他國家跟台灣一樣控制疫情這麼成功的嗎?這次是不世界真的該跟台灣學習了。」

▲▼  本土確定病例發病趨勢    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本土確定病例發病趨勢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世界真的跟不上台灣」、「台灣人真的可以接受戴口罩真的差很多」、「愛錢怕死世界第一」、「不如感激全世界願意施捨給台灣,讓台灣創造奇蹟」、「沒有311的話現在還是防疫模範生」、「而且看清了一個政府,真的厲害」、「沒打多少疫苗就能控制住疫情,厲害」。

不過,也有許多人直指,「死亡率超高也是世界奇蹟」、「那個死亡率喔,媲美第三世界」、「死亡率高也是奇蹟啦!」、「死亡率真心高」。對此,有網友回應,「高峰期死亡率本來就會高 ,疫情能控制下來一段時間後,死亡率就會慢慢下降!」

本站曾報導「台灣死亡率4.8%比世界高2倍 柯文哲揭原因:黑數太多或疫情太急」內文指出,柯文哲說,確診案例死亡率全台灣是4.8%,這需要做一些研究,因為全世界總平均是2.1%、美國是1.8%,台灣的臨床醫療再怎麼樣,都不該在世界平均之下,應該還是在很前面。

不管台北市還是台灣,確診案例死亡率會達到4.8%,「要碼就是黑數太多,有另外一個解釋是當時疫情出現很急,醫療體系來不及應變,所以在前1、2週死了太多人」,這是科學的題目,應該把所有病歷做科學的研究才有辦法回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