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第一劑保護效果比其他牌好!陳時中再喊話:有疫苗就快打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第三輪收單至下週一,今(17)日公布最新登記結果,到下午1點為止,全國共有834萬人完成登記,下一輪仍然提供AZ疫苗,登記有超過421萬人表達願打AZ或者AZ、莫德納皆可;值得注意的是,原本只選擇莫德納的人占比今天首見未過半,降至49.46%,陳時中也再度喊話,「研究顯示第一劑AZ的保護效果比其他牌好」。

陳時中今再度呼籲,要大家有疫苗就趕快打,只要打了就有保護力,且有研究顯示,打第一劑AZ疫苗之後產生的保護效果比其他牌好,第二劑的保護效果又會稍微有點反過來,各有各的保護好處在,要大家盡快接種疫苗。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第三輪意願登記原訂於7月15日下午5時進行第三輪結算,將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時進行第三輪結算,並自7月20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接種;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。

指揮中心統計,到16日下午5時為止,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834萬8,725人,當中單選擇AZ的29萬2,455人,佔總登記人數3.50%;同時登記AZ、莫德納人數392萬7,075人,佔總登記人數47.04%;至於登記莫德納人數412萬9,195人,佔總登記人數49.46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7月11日下午2時之後重新選擇AZ的人數,從16日17:00的96萬0,533,17日13:00增加為96萬0,533人;也就是說,不到一天時間內有15萬人不再獨鍾莫德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