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最早!金門18歲↑赴台學生今開打疫苗 他喊:有得打就打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金門縣今(16日)起開放18歲以上赴台就學的學生、縣籍應屆畢業生施打AZ疫苗。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,金門縣內的高中職應屆畢業生以及赴台各大學就讀學生,共有2200多人,考量學生分散各地,有些在熱區,期盼各位學子健康就學,因此從今日開始到月底都能接受預約,今日預約人次有40人次,下禮拜則是每天150人次,將於金門醫院接種;至於住在列嶼鄉的民眾,則會安排在衛生所就近施打。

▲▼ 全國最早!金門開放18歲以上赴台讀書學生開打疫苗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今開放18歲以上赴台讀書學生開打疫苗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府表示,由於台灣各大專院校預計將於9月開學,縣府在衡量疫苗數量及施打能量後,決定優先讓即將赴台念書的孩子施打疫苗,盼能有多一分保障,故委由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,於7月16日至7月31日開設為期兩週的「縣籍赴台學生專診(AZ)」。

一名應屆畢業生表示,金門縣府此波政策讓他剛好有機會打疫苗,因相對於先前只能上網登記施打意願,且年齡層關係,還未能收到預約簡訊,金門地區則能很快施打到疫苗,也讓準備出國的他,能多一層保護力。另一名男學生也說,「現在有得打就打」。

▲▼ 全國最早!金門開放18歲以上赴台讀書學生開打疫苗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針對此波預約接種相關規定,縣府說明:

一、施打對象「金門籍、已滿18歲(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之學生)」
1.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應屆畢業生
2.旅台學生(含就讀非金門之高中職、大專院校及國外學校者)

二、時間:110年7月16日(五)起至7月31日(六)

三、地點: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

四、預約方式:

1.限線上預約

2.將於「110年7月15日起」開放預約

3.請符合資格學生自行上網至部立金門醫院網站預約,並點入「縣籍赴台學生專診(AZ)」

4.經部立金門醫院核對名冊無誤後施打。

五、施打時請「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應屆畢業生」攜帶1.身分證及2.健保卡;「旅台學生(含就讀非金門之高中職、大專院校及國外之學校者)」請攜帶1.身分證、2.健保卡及3.學生證或在學證明等證明文件。

六、如果您屬於上述之接種對象,但在今年8月1日之後才滿18歲者,請您於「滿18歲後」,攜帶以上證件,並於部立金門醫院有開立AZ診的時間(週一至週五),直接前往該院-健康管理中心,以「現場掛號」方式經核對名冊無誤後施打。

七、本專案係針對暑假過後赴台就讀之學生,在金門本地就讀大學的學生目前尚未開放施打疫苗。如有相關疑問,請參考「金門教育fun學趣」FB粉絲專頁或「金門縣政府教育處」網站查詢相關資訊,或請於上班時間電洽082-325630#62492教育處李先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