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中國「公開透明」 交出疫情初期原始資料

▲▼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將派專家前往武漢調查病毒起源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的疫源調查,因缺乏疫情最初在中國散播時的原始資料而面臨阻礙。他呼籲中國更加透明。

路透社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領導的團隊之前曾花費4週時間,與中國研究人員待在武漢市內和周邊地區。團隊3月發布聯合報告表示,病毒可能是從蝙蝠透過其他動物傳給人類。

報告稱,病毒「透過實驗室事故外流,被認為是種可能性極低的途徑」。但美國等國家和若干科學家對此並不滿意。

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:「我們要求中國公開透明、加以配合。」

「對於數以百萬計受苦和病死之人,我們欠他們一個解釋。」

中國曾稱病毒可能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理論很荒謬,還曾多次表示,讓這項議題政治化將妨礙調查。

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另提到,譚德塞16日將對世衛194個成員國做簡報,主題為第2階段疫源研究提案。

萊恩告訴記者:「我們期待與中方同行合作進行該程序,秘書長將在明天會上向成員國概述相關措施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