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越往北感染風險暴增 名醫怒點名「年輕人」:猥瑣!

▲▼微解封首日,台北車站,站前特區,南陽街,補習街,車潮人潮不多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全台三級警戒延至7/26,但7/13起微解封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全台三級警戒微解封,未來究竟有沒有清零的可能,備受外界關注。名醫沈政男15日深夜就發文指出,今天新增14例,這樣一來,還須懷疑台灣能否清零嗎?沈在文內還點名「年輕人」,三級警戒了,為什麼硬要群聚?當今年輕人是怎麼了?「我想,必須跟改名吃免費鮭魚、酒駕撞死人謊稱事後緊張喝酒,一起看待。」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,高雄今達成連續14天零確診,等於宣告這波疫情在高雄已經結束了,其他好幾個中南部縣市也是這樣,而且是更早達成,是不是越往南部,越容易清零?跟北部往來越少,越容易清零?顯然,雖然是一日生活圈,但感染風險差很多。現在,最讓人擔心的是台中,有沒有看到「特殊社交聚會」匡列了四十多人如果不是三級警戒,後果會是如何?由此來看,7月26日台中有辦法開放餐廳內用嗎?有辦法解除三級警戒嗎?

▲中彰投男人幫聚會爆傳播鏈,2人落跑躲台中車站附近旅館,其採檢出爐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彰投男人幫聚會爆傳播鏈,2人落跑躲台中車站附近旅館。(圖/環保局提供)。

沈政男還說,三級警戒了,為什麼硬要群聚?當今年輕人是怎麼了?我想,必須跟改名吃免費鮭魚、酒駕撞死人謊稱事後緊張喝酒,一起看待。是不是匿名太久,只要不會曝光、不會被抓,什麼事情你都敢做,什麼話都敢講?共通的兩個字:猥瑣。

沈政男認為桃園也令人擔心,今新增的3例,其中大賣場員工那例找不到感染源,如周遭接觸者都是陰性,那麼就要啟動電信足跡,用手機定位來追查遺漏的接觸者。

針對雙北疫情,沈政男指出,新北往清零目標邁進;台北新增9例問題出在已採用了電信足跡做疫調,也扮演「忍者龜」查下水道,但重點是必須告訴市民,這9例到底是怎感染的?現在看來雙北在7月26日都不會開放餐廳內用了,因為都說要放在解封最後順位,這麼一來,已安全的南部,要不要開放內用?是不是還要堅持全國一致?

文末,沈表示,解封本就該分區,因各地的染疫風險並不一樣,就好像各行各業的染疫風險也不一樣,這是很簡單的道理。難道,南部也要繼續同甘共苦,等待北北基桃零確診14日?還是乾脆全台繼續三級警戒到BNT一千萬劑打完?「答案啊,飄在茫茫的風中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