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%領不到42K! 「一張表」看懂2021薪資行情!

▲▼「一張表」看懂各行業2021年薪資行情!(圖/104玩數據提供)

▲104玩數據從29萬筆薪資資料取樣後發現,全體62產業平均月薪4.2萬元。(圖/104玩數據提供)

記者潘姿吟/綜合報導

你所待產業的薪資水平,屬於遙遙領先群,還是落後群?到底投入什麼產業可以突破窮忙?「104玩數據」從29萬筆薪資資料取樣後發現,不分職務、年資與學經歷,各產業平均月薪約4.2萬元,依金額級距可分為「62大產業」與「5大級距」。其中,35%、約22個產業薪資水明高於全體平均,而65%的40個產業則低於全體平均。

平均月薪高於5萬元的「遙遙領先群」主要為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、半導體業、鞋類∕紡織製品製造業,及投資理財業;而平均月薪不到3.5萬元的「嚴重落後群」,以餐飲業、婚紗攝影及美髮美容業為主。最高與最低之間的月薪差距,竟然高達3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你的「薪情」如何呢?與大家相較之下,屬於領先組,還是在拖累組?最新2021年全體62產業平均月薪資訊大公開。

▼「一張表」看懂各行業2021年薪資行情!(圖/104玩數據提供;點圖可放大

▲▼「一張表」看懂各行業2021年薪資行情!(圖/104玩數據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