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哲要提案發5千元消費券 政院打槍:與現有防疫政策不合

▲▼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,發言人羅秉成、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、教育部次長林騰蛟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提議,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表示,消費券是要鼓勵國人出外消費,恐怕與現在的防疫政策有所不合,這個階段還不是成熟的時機,等到疫情控制得當、紓困做到一定程度後,再來討論這個議題也未晚。

台南市議會14日進行議會市政總質詢,謝龍介質詢時提議,盼國、民兩黨共同提案建議行政院發放新台幣5000元消費券,黃偉哲會中除表達認同,也同意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建議。

對此,羅秉成15日受訪時表示,現在還在三級警戒期間,民生經濟也確實受到影響,因此政府在這個階段,合理地鬆綁相關行業的營業,例如餐廳內用指引等,但各地方政府也非常審慎,所以在因地制宜的情形底下,大家也都不敢放鬆。

羅秉成強調,現在還是防疫為重,就像日本媒體報導,認為台灣在第二波控制得當最重要的原因,就是以防疫為最重要的目標,在這種情形底下,防疫在三級警戒、紓困也在進行中,一般來講順序是防疫、紓困再振興,所以從現階段來看振興,似乎是有點太早評估。

羅秉成說明,不論是發放消費券也好、去年的三倍券也好,都是要鼓勵國人出外消費,現在是盡量能夠控制疫情、避免群聚,如果評估要發放消費券、三倍券,恐怕反而跟現在的防疫政策有所不合。

羅秉成認為,這個階段還不是成熟的時機,討論要如何刺激經濟,或者是發放消費券、振興三倍券發放的時間,但是如果疫情控制得當、紓困也做到一定的程度,到時候再來討論這個議題也未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懶人包/北市微解封 8張圖秒懂百貨夜市餐飲、電影藝文、23運動
► 
懶人包/5圖看新北微解封 開放藝文博物館、十分瀑布、9登山步道
► 
「觀光微解封」措施一覽!跟團玩禁大型餐會 沙灘、水域都不開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