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環南今「嗶」悠遊卡進場 北市所有市場擬推「疫苗通行證」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數位打卡系統上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南市場15日進行第三次篩檢,並試行「疫苗通行證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環南市場15日進行第三次PCR,替3個熱區約1900人做篩檢,並且開始實施攤商、從業人員持「疫苗通行證」才可入場措施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中午抵達環南市場,她表示,「疫苗通行證」於北農濱江、萬大和環南市場先行實施,若順利圓滿的話,會考慮未來讓台北市所有市場都做「疫苗通行證」。

黃珊珊15日上午11時左右抵達環南市場視察第三次PCR情況,她於受訪時表示,非常感謝台北榮總團隊幫忙,這次並非全篩,是上次(第二次PCR)篩檢時有驗出3名陽性,所以再從3個熱區去篩檢;北榮副院長已有提及,會將檢體送回去,約下午、傍晚就可以告知結果。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環南市場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而環南市場15日開始,必須持一張由悠遊卡介接中央健保系統的「疫苗通行證」才可入場。黃珊珊指出,這張卡裡面已有跟相關資料庫連線,中央也同意開啟疫苗後台給北市,所以人員只要嗶卡時,就可以驗出有無相關通行證明,目前北農萬大第一果菜批發市場、濱江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和環南市場先行實施。

被問到「疫苗通行證」未來能否推廣到北市所有場館或市場?黃珊珊說明,先由北農、環南等3市場試行,接下來可能有其他批發市場也採同樣標準,至於是否通到全北市,仍得視每個市場場域情況;不過疫情過後的數位轉型為必要手段,將來可能有這類需求,3市場試行若圓滿順利,考慮將來對北市所有市場推「疫苗通行證」。

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北榮運送檢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遠方運送檢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