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6解封?衛福部提但書:要解決「出現確診者的應變措施」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、政委唐鳳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政院日前宣布「微解封」,在三級警戒狀態下有條件放鬆管制。衛福部在15日的院會中也報告,後續會「預先應變規劃7月26日以後之警戒措施」。對此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,行業開放後,除了一般預防措施外,若發現有確診個案,要怎麼做緊急應變措施?這點非常重要。

衛福部15日赴行政院會報告新冠肺炎應處作為,在後續工作中點部分,衛福部指出,持續強化入境篩檢流程實務,加強監測境外移入檢出變異株情形;疫苗逐序到貨,持續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;密切監測防疫措施調整之後續效應,預先應變規劃7月26日以後之警戒措施。

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,這些行業開放後,除了一般預防措施外,若發現有確診個案,要怎麼做緊急應變措施?尤其在衛生主管機關介入之前,這是非常重要。

薛瑞元表示,在社區仍然沒有絕對乾淨時,要做鬆綁的話,就必須要有萬全準備應付隨時會出現的狀況,而不會讓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