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曝斬斷傳播鏈關鍵角色 篩18萬5千人揪出1228無症狀

▲▼新店耕莘醫院社區篩檢站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新北透過社區廣篩,成功揪出1228個無症狀確診者。(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(14)日正式宣布,自本土疫情爆發66天以來,新北首度出現「零新增確診」。侯友宜表示,「社區篩檢」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,這段時間新北篩了18萬5千人,找到無症狀確診者共有1228人,有效阻斷隱形傳播鏈繼續傳播。

新北市14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,皆為解除居家隔離前PCR採檢陽性,等同沒有新增確診,侯友宜15日受訪時表示,這段時間新北市強力篩檢、精準疫調,加上設置熱區防疫中心,有效控制疫情,社區篩檢扮演一個非常重要關鍵角色,因為社區中很多隱形傳播鏈,如果不找出來,傳播速度非常快,所以我們不斷的篩檢,不斷的呼籲民眾不要怕數目高,只怕你不願出來篩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這段時間篩了18萬5千人,找到無症狀確診者共有1228人,陽性率0.7%,用這個方式讓隱形傳播鏈能夠阻斷,有效地把疫情控制到像昨天零新增確診個案,顯見社區廣篩是非常有效果的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還是會不斷鼓勵大家出來篩檢,也會鼓勵企業篩檢、居家篩檢,大家一起來篩,讓隱形傳播鏈透過大家努力合作篩檢,有效阻斷社區感染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