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可以打BNT? 蔡壁如揭疫苗排序亂象「這族群」不斷被插隊

▲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(花博爭豔館)上線首日,民眾前往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,民眾前往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和慈濟,購入1500萬劑BNT疫苗,全部捐贈給政府,由中央統籌撥配施打,提升疫苗覆蓋率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,要降低死傷就應該按年齡順序施打。

蔡壁如表示,民間企業、團體購入1500萬劑BNT疫苗,許多民眾的心聲都是「這次應該輪得到我了吧」,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說,將保留給12至18歲的年輕人施打。她也說,基於國人的健康平等權,當然應該,更何況這個年齡群的人,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;但看在不斷被插隊、被排擠的20歲至49歲的這個族群眼裡,心裡的憤怒可想而知。

然而,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,蔡壁如認為,除了第一線及必要的國安層級人員之外,施打順序排定的關鍵,應該是取決於「如何降低死傷」與「維持基本社會運作」才是,「要降低死傷,就應該按年齡順序施打」,

蔡壁如指出,如果政府真的那麼關心12~18歲的這個族群,又怎麼會是只靠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和慈濟這些民間單位的捐贈,而不是用盡一切辦法搶購?接下來,到了9月,學校要開學了,除了12~18歲的學生之外,18~22歲的大學生呢?12歲以下的小學生呢?還是要繼續靠民間捐贈或是國際贈送嗎?

蔡壁如感嘆,這一切因為疫苗接種排序問題,造成的亂象和族群對立,皆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