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上淳透露「AZ疫苗」的專屬好處 可能掀起搶打潮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世界各國持續施打疫苗中,而「混打」也是觀察重點之一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14日在記者會透露「AZ+BNT」的免疫反應還不錯,未來國內也會參考國際資料,不排除會以這樣的方式做施打。

14日記者會有媒體提問,如果無法如期打到同廠牌第二劑疫苗,指揮中心會有何因應措施?對此張上淳回應,國際已經有AZ+BNT施打,免疫反應還不錯,也沒有重大不良反應,所以目前國際認為是可以的,不過現在還沒看到AZ+莫德納施打方式,所以最後是不是建議這樣的方式,也要得到國內臨床試驗的經驗,有科學數據,國外資料也是重要參考。

至於兩個不同種的mRNA疫苗是否可交互施打,張上淳說,疫苗諮詢小組一定會參考國際上的資料是否有足夠科學證據,有些也許會覺得可以打AZ+BNT是否會衍生至AZ+莫德納也可以,或許不同專家會有不同意見,總是要達到共識,最後總是要在疫苗諮詢小組達到共識,相信很多委員會希望有更多證據證施打是OK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陳宗彥,張上淳,羅一鈞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