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影音平台bilibili深夜突「404」引猜測 官方凌晨發文道歉

▲▼bilibili服務器一度出現故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bilibili服務器一度出現故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彈幕影片分享網站嗶哩嗶哩(bilibili,網友稱「B站」)因服務器13日晚發生故障,無法訪問。隨後,微博話題「B站崩了」登上熱搜榜首,引發關注。網傳「B站崩了」是因為有火情發生,對此,上海消防發布消息稱,經了解,位於上海市政立路485號國正中心內的嗶哩嗶哩彈幕網B站(總部)未出現火情。

對於不少大陸網友來講,睡覺之前看B站已經成為習慣性動作,但周二晚,B站卻因出現網頁、手機客戶端、電視版全端無法打開的情況,引起網友瘋狂猜測。

與此同時,二次元網站AcFun(A站)以及豆瓣也出現「崩潰」的情況。

▲▼bilibili服務器一度出現故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bilibili隨後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此外,還有網友爆料稱,B站此次故障是由大樓停電導致,「停電了,一樓到22樓」。無獨有偶,網路上還一度傳出「B站機房發生火警導致伺服器全面損毀」的消息。對此「上海消防」回應稱,經了解,位於上海市政立路485號國正中心內的嗶哩嗶哩彈幕網B站(總部)未出現火情,未接到相關報警。

而對於今次故障,B站凌晨2時許在微博回應指,故障是因部分服務器機房發生故障所導致,技術團隊進行問題排查與修復後,服務已經陸續恢復正常,「耽誤大家看視頻了,對不起!」

B站曾於2018年因「低俗內容」被大陸官方下架整改一個月,在此之後B站更為嚴格地審核內容問題,但2020年被官方以「掃黃打非」名義約談並立案行政處罰多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