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陳時中防疫「靠身後那排專家」 苦苓爆氣:檳榔仔不要臉

▲▼台北市環南市場出現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確診案例,指揮中心決定針對批發市場相關從業人員與攤商展開第2次的PCR核酸篩檢,由亞東醫院團隊負責設立篩檢站,執行PCR採檢任務,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場視察篩檢作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槓上中央,砲火連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就防疫問題槓上中央,更認為指揮官陳時中「沒有多厲害」,只是靠身後那排專家,所以指揮體系一直以來都很「奇怪」,可以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或副總統賴清德接手。對此,知名作家苦苓發文怒嗆,「檳榔仔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!」

柯文哲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專訪,談到陳時中的防疫表現,先是稱讚「他的EQ是我看過罕見地高」,不僅有耐心,講話四平八穩,都不會動怒。不過,他話鋒一轉,也說防疫有成「不是陳時中多厲害」,只要政治不凌駕專業,靠身後「那排專家」就沒問題,因為那些人以前都是自己同事。

柯文哲以新加坡為例,稱新加坡防疫表現傑出,正是因為「沒有奇奇怪怪政治的扭曲」,反觀台灣在這場防疫作戰中太多政治扭曲,應該要抽離政治形態,不要別有用心,這樣一來聽專家的話防疫就不會差到哪去。

趙少康則批評,台灣有成不是陳時中的功勞,而是老百姓遵守防疫規定,但現在疫情演變成這樣,應該換掉陳時中,只是執政當局派不出人來取代了。此時,柯文哲接話,「有啦,把陳建仁、賴清德換上」。

柯文哲疑惑,指揮官怎麼會給衛福部長從頭做到尾?更何況防疫還牽涉紓困、疫苗採購,「一直覺得這指揮體系很奇怪,沒道理」。

▲苦苓媽打完疫苗發燒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▲▼柯文哲稱陳時中防疫「靠身後那排專家」 苦苓爆氣:檳榔仔不要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苦苓)

▲苦苓發文怒嗆柯文哲「檳榔仔不要臉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苦苓)

對此,苦苓在臉書發文暗諷,「打爛仗的敗軍之將,不但頻頻謊報軍情,還敢說要換指揮官、還敢恐嚇總司令...檳榔仔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!」

許多綠營網友也附和,「罷免柯文哲,趕出台北市」、「罪魁禍首就是台北市長,不然早就解封了」、「三級一再延長,就是雙北市害的」,還有人說,「相較之下,韓總機好像沒那麼壞」、「換個角度想,他跑去藍營攪和也算是好事一件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