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跟進「微解封」? 侯友宜IG突發聲:和衛生局長對看一眼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宣布延長到7月26日,7月13日起部分文藝、運動場所以及旅遊場域則將「微解封」,部分縣市政府仍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,其中新北市是否跟進微解封?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指出,仍是三級警戒,新北市以管制為原則「例外才放寬」。市長侯友宜晚間則透過IG發文回應「別想著要放鬆」。

▲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侯友宜8日晚間透過IG發文指出,三級警戒延長微解封?「我和衛生局長對看一眼後,繼續埋頭研究疫情、分析數據」;對新北來說,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我們如何面對疫情,雖然確診控制最低達到個位數,但現在不是看數字,而是隱形傳播鏈有沒有被截斷,社區傳染還存不存在。

侯友宜還說,如何調整防疫步伐,必須做好萬全準備,「嚴格管制是我們的最高原則,新北市團隊的防疫態度,就是繼續戰戰兢兢、步步為營!」發文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大家真的不要鬆懈」、「新北加油」、「新北可以不要微解封」,但也有網友表示,「孩子在家沒人顧啊」!

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新北會遵照衛福部宣布的開放項目進行,對於鬆綁細節也會針對中央指引進行逐項討論再決定。

▼微解封指引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。

▲▼房業涵評論微解封:「真的很複雜」。(圖/翻攝自IG/房業涵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