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病毒贏了! WHO:缺少疫苗國家恐出現死亡浪潮

▲▼馬來西亞一名33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,隔天突然昏倒猝死。(圖/路透社)

▲譚德塞持續呼籲大國向低度發展國家提供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4百萬人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由於疫苗生產和分配的不公平,讓Delta病毒打贏了這場與疫苗的對抗賽,這可能導致一些疫苗供應不足的國家出現「死亡浪潮」。

譚德塞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,由於疫苗生產和分配的不公平,讓Delta病毒打贏了這場與疫苗的對抗賽,部分疫苗供應不足的國家出現死亡浪潮。他持續呼籲大國向低度發展國家提供疫苗,「少數國家佔了絕大部分數量的疫苗,在道德上是暫不住腳的,大流行持續到這個階段,還能看到數百萬的前線醫護人員沒打疫苗,真的讓人感到厭惡。」

WHO新冠應對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說,Delta病毒比源自英國的Alpha病毒傳播力更強。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統計,目前Delta病毒已成為美國主要流行毒株,佔了確診病例中的51.7%。

范科霍芙先前也曾提到,Delta變種將繼續進化,人類的公衛政策、疫苗計畫、診斷治療正在發揮作用,但可能會有一段時期,政策將跟不上病毒的快速發展。

►白宮防疫小組「大秀台灣國旗」 列疫苗受贈國!貼文無預警刪除
►東京第4度宣布緊急事態!涵蓋「整個東奧」 採無觀眾形式
►世衛警告「別太早解封」!全球確診死亡數破400萬 美國巴西最慘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「QQ枕」激殺4顆9120元→800元!中空纖維超好睡、機洗不變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