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不能衝海邊! 海域場所、沙灘一律不開放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延長三級警戒到7/26,部分區域有限度開放。但適逢夏天,不少人都喜歡去玩水,指揮中心也提醒,海邊和沙灘一樣暫時不開放。

7/13起有條件鬆綁對象包括「國家公園、遊樂園區、休閒農場、植物園、文化園區、駕訓班、美術館、博物館、電影院、表演場」等20個場所,但三級警戒維持,外出戴口罩,持續停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由於三級警戒仍持續延長,還是要維持「外出全程佩戴口罩,停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,結婚不宴客、喪禮不公祭,暫停宗教集會活動和會展、大型會議、團體餐會暫不開放」等11項警戒措施。針對相關娛樂場所,原則上風景區有關水域活動,一律禁止開放,海邊和沙灘也一樣不開放。

陳時中也直言,整體鬆綁內容非常細,適度鬆綁中加入更細緻管理,也會增加營業單位服務人員的工作量,民眾也會有所不便,但為了防疫請大家配合,防疫裡面除了非常嚴格禁止外,適度開放但根據疫情也是必要的,長期緊繃必然會產生防疫疲乏,所以兩者間要取得適度平衡,請大家多多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