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虎林專案」時間軸曝光 黃珊珊:台北就是沒蓋牌才抓到社區黑數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虎林街周邊爆出確診30例,緊急在永吉國小開設篩檢站,讓附近居民前往採檢。針對外界質疑北市府防疫慢半拍,副市長黃珊珊昨(4日)晚間在臉書發文,向市民交代「虎林專案」始末,強調「台北市就是沒有隱匿疫情,所以才有虎林專案的誕生;台北市就是沒有蓋牌,所以才設篩檢站找到社區中的黑數。」

▲▼台北市虎林專案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虎林專案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黃珊珊說明,虎林街以及周邊市場,不是一天內突然爆發30名確診,是從6/1號到7/3號,這33天來所累積的案例

她進一步表示,從6月中旬到6月底,當我們發現,出現5戶家庭群聚時,陸續隔離23人,再擴大匡列62人;還好,這85人PCR結果呈現陰性;累積到今天,虎林街已有8戶家庭群聚,其中3戶全家確診數高達4人,我們仍沒有輕忽的本錢。

黃珊珊說,「我們一直都有疫調、有匡列、有隔離」,單就虎林街的專案而言,過去使用的傳統疫調,已經無法就個案的年齡、性別、就醫史看出確診者的感染源頭,因此才會不厭其煩地說,「台北市要使用精準疫調、在熱區成立篩檢站,用最快的速度斷開傳染鏈。」

她強調,「台北市就是沒有隱匿疫情,所以才有虎林專案的誕生;台北市就是沒有蓋牌,所以才設篩檢站找到社區中的黑數。」她說,設篩檢站不是要製造恐慌,而是避免更危急的狀況發生後,變成恐慌。

她指出,昨虎林篩檢站已完成3183人的採檢,其中有1人呈現PCR陽性。至於有市民住在虎林街周遭,卻因沒被造冊而白跑一趟,她坦言,因學校空間有限、醫護人員有限,會再加開一天篩檢量能,從今天(5日)早上8點至晚間6點,若無法前往,也能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進行篩檢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