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偷燒稻草進入旺季 南投縣動用空拍機加強取締

▲現值一期稻作收割時期,南投縣政府籲農民勿露天燃燒、維護空氣品質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現值一期稻作收割時期,南投縣政府籲農民勿露天燃燒、維護空氣品質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每年6月至7月為南投縣一期稻作收割時期,農民常採露天燃燒方式處理稻草,產生大量細懸浮微粒(PM2.5)而危害人體、加速暖化,縣府環保局表示將加強夜間、假日巡查並搭配科技執法,呼籲農民妥善處理好廢棄稻草,共同維護空氣好品質。

南投縣環保局指出,因一期稻作收割與種植二期稻作相隔時間較短,農民以就地露天燃燒來去化稻草、加速農地使用,但隨之產生的PM2.5對人體呼吸系統有害,也加速氣候暖化,危及交通安全,以及縣內好山好水和觀光產業;且今年全台又面臨缺水危機,露天燃燒行為不但會讓消防單位疲於奔命,更浪費珍貴水資源。

縣府環保局表示,即起將以CCTV監測、煙霧辨識系統與UAV空拍,隨時掌控稻田情況,查禁露天燃燒行為;也於今年4月起,針對水稻種植區域較廣之村里,辦理小型座談會,除宣導禁止露天燃燒,也鼓勵農民採就地切割、翻耕掩埋、種植綠肥及作物栽培覆蓋等方式處理稻草,還能向農會、環保局申請腐化菌來使用。

縣府環保局強調,違法露天燃燒稻草若遭查獲,將處1200元至10萬元罰鍰;民眾若發現可直接通報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,(049)223-4685或(049)222-3763,由環保局派員來協助處理。
 

►大同大同國貨好~~~

►快訊/南投移工「被染Delta駕駛載過」 15接觸者PCR出爐!

►快訊/竹籤戳刺虐殺前女友3歲女 無良繼父丟包埋屍一審就逃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