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竹籤戳刺虐殺前女友3歲女 無良繼父丟包埋屍一審就逃死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38歲男子陳威嘉從去年2月起在南投、台中等處所,持不詳鈍器把彭姓前女友時年3歲的幼女打到顱骨骨折、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,或用木板、鐵尺和鞋拔等硬物毆打、竹籤戳刺大腿和胸腹部,甚至只因其奔跑吵鬧,用膠帶纏繞頭眼、令其以俗稱「趴拱橋」(即手、腳貼地,臀部往上,身體呈倒V字型)之方式罰站。

▲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陳威嘉(左)虐死埋屍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陳威嘉(左)虐死埋屍。(圖/資料照片)

女童在6月間更遭陳男餵食安非他命、FM2致死,彭姓生母隨後與陳男、蔡姓友人以棉被包裹遺體,先後棄置於南投鄉下民宅、埋屍屋外;後蔡姓友人因案入獄,因良心不安而投書檢警自首,才讓本案曝光偵破,還給小小生命一個公道。

南投地方法院法官稍早做出判決:陳威嘉涉犯妨害幼童發育罪、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、共同犯遺棄屍體罪,分別處有期徒刑4年、無期徒刑、有期徒刑1年10月,應執行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判決書中指出,陳威嘉明知女童年僅3歲,無法完整表達自身經歷與感受,竟利用與其相處之機會,在109年2月至6月間施以殘忍凌虐:包括2月14日在南投市,以不明器物毆打頭部,導致顱骨骨折、硬腦膜下出血、氣顱、頭皮撕裂傷、臉部擦挫傷等,後報請救護車將女童送醫,還要求友人蔡姓男子佯裝女童生父,在家屬資料上簽假名來規避責任。

至5月間,陳男又在台中市北屯區以膠帶將針纏黏在竹筷前端,戳刺女童大腿,並在南投市以木板毆打,致其手臂、腿部多處紅腫和條狀瘀青;而女童當時眼部有傷,陳男竟持土黃色膠帶纏繞頭、眼睛數圈;6月間在台中市大里區,陳男再以鐵尺及鞋拔等物品敲打女童之手、腳及臀部,造成挨打部位紅腫,還要求她以俗稱「趴拱橋」(即手、腳貼地,臀部往上,身體呈倒V字型)之方式罰站;女童長時間飽受驚嚇,身心嚴重受創,性格轉而更為內向、畏懼陳男。

檢警調查,陳男長期施用甲基安非他命及FM2等具有抑制中樞呼吸之效果的2、3級毒品,成人服用過量也有致死之危險,他竟於6月7日前1週內2度讓女童服用甲基安非他命及FM2,導致女童於6月7日當天下午2時15分至晚間18時許間,因毒品之作用造成呼吸功能抑制而窒息死亡。

判決書指出,陳男隨即聯繫其蔡姓友人和女童彭姓生母,商討如何處理遺體,最後共同將遺體運至陳男南投縣名間鄉的親戚住處內藏放,又恐屍臭味遭人發覺,再將遺體移至該民宅旁樹下埋藏。

南投地院表示,陳男將稚齡幼童當成私人物品發洩情緒,甚至恣意剝奪其生命,造成無可回覆之損害,惡性重大;且陳男落網後始終否認犯行,還以教育為由合理化自己罪刑,更於偵訊過程中蓄意捏造女童死因,故意誤導檢警偵辦方向,犯後態度難認良好,因此處以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南投地檢署在去年10月以殺人罪等起訴陳男、求處無期徒刑以上;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,因尚未接獲判決書、還須深入了解判決理由,將待研議過後,再決定是否上訴。

►大同大同國貨好~~~

►快訊/南投移工「被染Delta駕駛載過」 15接觸者PCR出爐!

►2歲昊昊遭灌毒虐殺兇嫌卻逃死!姑姑泣:想幫10年前無助的自己

►案發現場/中山之狼至今未伏法!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才倖存

►案發現場/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!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:一輩子悔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